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快来看,武警小哥哥的北京旅行攻略!

2019-02-11 09:11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什么情况

部队还有集体旅行?

这个单位的做法,官兵直点赞

事不宜迟

笔者就带你走进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代号:“红星之旅”

组织单位:武警北京总队某机动支队

参加人员:基层双争“红星”战士

时间:每月一次

此次行程:地坛公园—雍和宫—南锣鼓巷

说起这个“旅行团”的来历,那可不简单,成员都是来自武警北京总队某机动支队的“争创先进基层中队,争当优秀基层官兵”双争活动先进个人,这个支队为表彰先进,激发官兵斗志,自主策划开展“红星之旅”活动,每月集体组织他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游览北京名胜古迹,拓宽眼界、愉悦身心。

此次活动,这个支队共有50余名“红星”战士参加,他们先后参观游览了北京地坛公园、雍和宫和南锣鼓巷,既领略了北京著名景点的悠久历史,也体验了老北京的“风土人情”,获得官兵一致好评。

明确注意事项。

战友合影留念。

春节期间邀请家属同行。

随手拍下最美北京。

这个支队相关部门精心筹划、多方协调,提前选择游览地点和行进路线,确保了活动全程安全顺利。

“红星”战士汤俊程说:“入伍3年,平日外出都是和战友们一起到商场里转转、看看电影,要说北京著名景点还真没去过,今年支队开展的‘红星之旅’活动,在征求我们意愿之后,集体组织大家参观游览首都著名景点,这感觉别提有多好,下个月我一定要再次拿下‘红星’!”

景区内官兵合影。

关于开展活动的意义,这个支队党委形成了共识:要通过组织“红星之旅”活动,进一步营造支队和谐顺畅的内部环境,激发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夺红旗、争红星”的正能量,让基层优秀官兵更添“获得感”!

为这个支队的做法点赞!(李琨、李文韬 图片来源:北京武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