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西交工集团:筑牢工地“防疫墙” 跑出项目“加速度”

2022-03-29 16: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26日电(通讯员 宋国华)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江西交工集团各在建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实施“封闭式”管理,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

信江西支特大桥是昌景黄高铁5标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在梁场施工区域,只见一台门吊式提梁机抓住一榀800吨重的箱梁,缓缓地将它从模具里移向存梁场。昌景黄高铁5标段承担着20.5公里线路的建设施工任务,其中桥梁20.2公里349孔,已完成54.15%,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赶制箱梁。

制梁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共有近200人,目前按照施工计划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业。由于工期紧张,项目施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施工不停歇。

3月24日21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正式打通了信江西支特大桥的架梁通道,标志着项目建设又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后续架梁施工奠定良好基础。

宜遂高速D段项目部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以“等不起、慢不得”的作风,铆足劲头抓工期、抓进度、抓质量。近日,该施工合同段的枇杷洲特大桥T构右幅顺利合龙,打通了架梁通道的“生命线”。

走进品质工程示范点——宜遂P1标新泽西墙智能自动化流水生产线,机器轰鸣,焊花飞溅,钢筋加工、支模、砼拌运、浇筑、振揭……生产现场热火朝天。自3月15日至3月25日以来,该项目部新泽西墙预制完成约900块,占比约6%,超额完成周、旬、月计划指标,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双推进、两不误。

宜遂高速B3标每日开工前,施工员与班组强调防疫安全知识,保障封闭现场内的人员生活物资及施工现场的生产材料及时到位。同时,对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进行防疫消杀,对所有参建人员健康码、出行码、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排查,建档登记。

遂大高速A标项目经理部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开展纪检专题督查、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和物资储备、场地消杀等措施,扎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现在正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期,今年的工程进度会直接影响明年项目的通车时间。我们一定会严防死守,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祁婺高速A2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