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发银行2021年交易银行“双轻”业务高质量发展西南区域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2021-04-23 19: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为深入贯彻广发银行“12333”工作方针,推动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4月22日,广发银行2021年交易银行“双轻”业务高质量发展西南区域研讨会在蓉召开。广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行人力资源部,长沙分行、贵阳分行、昆明分行、重庆分行、南昌分行、南宁分行、西安分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参会分行结合国家区域战略、区域经济特点和分行情况,围绕交易银行“双轻”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题展开讨论,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业务方向,为全力开创西南区域交易银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达成共识。

广发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实体经济和增强普惠金融供给为宗旨,遵循轻资本、轻规模转型方向,积极打造“现金管理场景化、跨境金融便利化、国内贸融产业化、资产流转灵活化、保银协同发展”的交易银行业务产品支撑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依托金融科技及保银协同优势开拓客群,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夯实传统贸易融资产品服务的基础上,广发银行锐意进取,升级“e秒供应链”“e秒票据”“跨境瞬时通”等特色金融产品体系,并陆续推出差异化增值产品服务。依托金融科技力量,不断加大供应链金融向线上化、数字化转型力度,持续推进供应链业务系统开发与应用推广、拓展客户接入渠道,目前已涵盖应收账款融资、预付款融资、存货融资、票据等业务版块;针对企业客户推出的跨境融资综合服务方案,覆盖跨境电商行业、医药行业、信息科技行业、装备制造行业等八大行业,吸引了众多央企、大型国有企业及广大中小企业客户积极开展合作。

在提供场景化金融服务方面,广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打造“智慧城市”号召,结合新兴技术将对公产品服务融合到场景应用中,推出“智慧城市”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政务、民生、医院、园区、交通等行业各领域发展提供“金融+场景”的综合服务。不囿于传统银行思维做产品,输出涵盖技术、软件、硬件、人才在内的整体资源,致力于打造广发“金融服务商”特色服务形象。

未来,广发银行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历史责任感,深入发掘自身区位和政策优势,充分发挥交易银行业务“双轻”特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高效服务国家区域战略,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