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十五届榆林国际煤博会引发超过400家海外媒体关注

2020-09-16 15:52
来源:半月谈网

部分外媒报道展示

9月8日至10日,以“绿色 智能 融合 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在陕西榆林市举行。作为一场具有风向标意义的能源行业盛会,本次展会也引起了多家海外主流媒体的关注。

日前,包括美国广播公司(ABC)、法新社、西班牙埃菲社、日本共同社、澳联社、韩联社、马新社等来自欧美、亚太地区8个国家的410家海外主流媒体以7种语言同时在其官网发文《The 15th Yulin International Coal and High-end Energy Chemical Industry Expo held in Yulin, China》(参考译文:第十五届榆林国际煤炭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在中国榆林举行),聚焦本届煤博会及榆林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相关情况。

左图为德国资讯网官网发文;右图为美国《每日先驱报》官网发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每日先驱报》等国际主流媒体在报道中指出,由中国地方政府主办的煤博会,吸引了超过400家来自全球的企业参展,这些企业参展的展品涉及智慧数字、智能制造和清洁高效利用等前沿领域,从中可以看出中国能源行业的变革,新技术正在推动中国传统能源企业转型升级。

德新社在报道中称,为期3天的展会,引资额893.8亿元人民币,机械设备和智能制造设备,现场采购交易额达6.7亿元人民币,在疫情之下,煤博会让相关企业受益,展现了中国能化行业扩大开放的定力和决心。

左图为日本共同社官网发文;右图为日本京都新闻官网发文

日本共同社、韩联社、马新社等通讯社在报道中介绍,位于中国陕西省的能源型城市榆林市,有“中国的科威特”之称。这座城市拥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及中国陆上探明的最大整装气田——陕甘宁气田。上世纪90年代,当地开始了中国能源化工基地建设,逐步形成了以煤油气盐开发为基础,电力、化工为主导的能化产业体系。

近年来,榆林市提出了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发展目标,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据悉,截至目前,榆林已建成能化项目完成投资5000亿元,成为中国四个国家级现代煤化工示范区之一。预计到2025年年底,榆林化工产业中高端产品比例将达到25%,精细化率将超过40%,全面形成基础原料、化工材料及尼龙、聚酯、纤维、纺织品等煤基高端精细化产业链。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