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博罗:全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战

2020-08-18 15:28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广东省惠州博罗县召开“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争一流,全力打赢博罗经济发展翻身战”座谈会,传达学习7月30日市领导与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博罗县召开的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打赢博罗经济发展翻身战。

2020年8月13日,博罗县召开“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争一流,全力打赢博罗经济发展翻身战”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村级换届选举、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近期重点工作,认真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不少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共谋博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凝心聚力全力打赢博罗经济发展翻身战,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魅力强县。

“既要有视野,更要有行动。” 博罗县委书记陈国煌指出,经济发展的战略已经形成,关键就在于行动和坚持;经济发展的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就在于落实和结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最优势的资源,全力推动沿东江经济带和环罗浮山“三生”融合产业经济圈建设,以“大平台”发展推进博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着力提升博罗东部地区乡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公共设施建设水平,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发展环境,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发挥特色,推动发展,与沿东江经济带、环罗浮山“三生”融合产业经济圈优势互补、协调共进,形成差异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陈国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巡视整改为起点,心无旁骛谋发展创大业,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以结果为导向,主动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新发展的破局和开局。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增资扩产项目建设,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坚决打赢经济发展翻身战。要以县域经济发展规划为抓手,统筹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村级换届选举等工作。


以更快、更高、更强的“一流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严管才能干事、干成事。”陈国煌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特别是要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的管理,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整顿提升干部工作作风,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同时,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不要把“蜘蛛网”当成“高压线”,认真梳理再造审批环节流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以更快、更高、更强的“一流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国煌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刀阔斧,化繁为简,下决心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各种深层次问题,果断盘整盘活土地,加强闲置土地监管,“一刀两断”处理土地历史遗留问题,为博罗经济发展提供土地保障;要对标一流,大胆想象,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紧迫感,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以奋发的精神风貌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贡献博罗力量。

博罗县委副书记谢远区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打赢思想、产业、交通、城建、效率“五大翻身战”的要求,大力发扬治理沙河的精神,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力打赢博罗经济发展翻身战,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魅力强县。谢远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产业建设上突出博罗特色,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抓好沿东江经济带和环罗浮山“三生”融合产业经济圈建设,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在项目推进上创造博罗速度,保质保量推进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要在政务服务上建设博罗效率,奋力作为,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在城市建设上凸显博罗魅力,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和品质。

来源:博罗发布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