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 蒙阴县庆祝孟良崮战役胜利75周年红色展演圆满举行

2022-05-18 10:00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圣虎 刘雯静 临沂报道

5月16日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庆祝孟良崮战役胜利75周年红色展演在蒙阴县文化馆举行,唱响了一曲曲红色的赞歌。

“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一阵阵歌声随风传……”一曲《谁不说俺家乡好》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歌声飘扬,内心激荡,大屏幕上鲜红的历史与过往在观众的眼前一一浮现。

沂蒙山更是英雄的山,这里的山山水水都传诵着感人的红色故事,每一个村村落落都有英雄的事迹,传遍神州大地,烽火岁月里尽是深深的沂蒙情。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介绍,舞蹈《拥军情》展现在舞台中央,演员们的纷飞衣袖里挥洒出革命岁月的气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最初的痕迹或许难以寻觅,但记忆从未遗忘。

“蒙山高,沂水长,我为亲人熬鸡汤。续一把蒙山柴,炉火更旺;舀一瓢沂河水,情深意长……”情景剧《沂蒙颂》将那战火纷飞里的理想与信念、坚定与团结再现在眼前,印刻在心尖,让现场观众再一次聆听到了红色经典的独特魅力,亲身感受到了沂蒙山博大的胸怀和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这是一片英雄的土地。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山,我永远的爹娘》正是讲述了这样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故事,直抵人的心灵,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不忘初心跟党走,75年过去了,孟良崮上的每一棵青松都见证着那扑向刀丛的勇士,每一块山石都镌刻着那血雨打湿的壮烈,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诗朗诵《英雄孟良崮》声情并茂,激情飞扬,将现场观众引入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红军小学表演的情景剧《红军小学》唱响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新时代赞歌。

砥砺奋进谱新篇,舞蹈《奋进新时代》引起了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掌声经久不息。独唱《拉着老区人民的手》唱出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沂蒙这片古老英雄的土地,正在绽放出新时代的缤纷色彩。

巍巍孟良崮,似一座丰碑见证着初心、铭刻着使命,彰显着党和人民生死与共的磅礴力量。

红色展演在《幸福中国一起走》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