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接地气”的户外宣讲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1-11-30 16:00
来源:半月谈网

“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鲜艳的党旗前,来自湖北长江广电置业公司的党员赵勇向大家宣讲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湖北长江广电置业公司党支部、中建三局湖北广电生活配套、长江文创项目联合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改变往常传统会议模式,走向户外,采用形式多样的“沉浸式”宣讲方式共同开展“感悟百年奋斗成就 共享城市建设成果”主题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建设项目员工与农民工工友中入脑入心。

在阳光下,基层党支部员工与工友代表以鲜艳党旗为中心围成一圈,齐声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在领学人的讲解下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并在学习后现场分享了学习感悟。

“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先后打赢了疫情阻击战和项目复工复产战,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继续在党旗的指引下,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基层力量”湖北长江广电置业公司党员蒋志刚激动地分享自己的感悟。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继续以技术工作为支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发挥自己在专业技术攻关、团队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带动项目员工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建筑工程科技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多更好的成绩。”中建三局湖北广电生活配套项目技术总工卢俊森说道。

为了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走深走实,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竞赛活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和工友50多人,经过抢答题和风险必答题两个环节的竞答中,表现良好的政治纪律和组织观念,展现了过硬的知识储备和扎实工作经验。通过“以赛促学,以比促学”的方式,不断增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湖北广电传媒基地建设出力,为武汉建设美好城市做出贡献。

中建三局湖北广电生活配套项目农民工党员张俊杰心潮澎湃地说:“这种学习方式有趣、生动,在自己参与建设项目的家门口学习,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和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建筑工人,我们要与伟大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用我们的双手把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

来源:来源:湖北长江广电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玉玺;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 张华 杜洋洋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