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顺德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文华社区人大联络站

2020-01-19 17:46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海坚同志率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驻会委员,各镇人大正、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正、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正、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在龙江镇人大主席林定基同志陪同下,视察文华社区人大联络站,佛山市人大代表、    文华社区党委书记龙加燊同志及社区党委委员叶敏孜同志参与接待。

龙江镇人大主席林定基同志为视察团队介绍了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场室功能。文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站以来,充分发挥“党群共建”(党:党委领导;群:人民代表代表人民)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让人大工作更有“抓手”、更接地气。驻站人大代表收集到选民的诉求包括停车、医疗、教育等,都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经归纳整理后,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选民解决好实际问题,把诉求化解在基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佛山市人大代表、文华社区党委书记、文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龙加燊同志通过PPT形式,向视察团队介绍了文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文华社区是一个纯楼盘社区,无任何经济收入,因此文华社区的人大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驻站人大代表积极关注民生问题,顺利解决了包括丰华花苑电箱破损严重、龙湾豪庭没有路灯照明、碧桂园豪庭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等多个民生问题,有效地发挥了文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

此次视察文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求正确认识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以强烈的责任感投身基层人大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促进党群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作用。

来源:顺德区龙江镇文华社区居民委员会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