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民生话题 >> 北京征兵男女生身高标准降2厘米 >> 阅读

北京征兵男女生身高标准降2厘米

2016-05-31 10:10 作者:郭超 来源:新京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昨天(30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征兵体检工作在普仁医院展开,这也标志着北京市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始。据了解,今年是征兵体检系统第一次在全国统一使用,应征人员在体检医院现场采集体检的结果将直接进入系统。

体检报告杜绝人为篡改可能

据悉,今年北京市征兵体检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体检对象主要以大学生为主,时间从5月底至6月中下旬;第二阶段体检对象主要以社会青年为主,时间初步定于8月份。

北京市征兵体检系统首次在全国使用,据普仁医院体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体检有新特点,应征人员报名信息提前录入了系统,应征人员到现场只需要用身份证一刷,并现场拍照就能领到体检导引,按照导引就可以挨个科室检查了。

体检中心负责人佟静介绍,电子系统会将应征者的体检信息实时上传入数据库,后台系统对体检人员的情况自动分析,如果体检结果有人为修改,系统也能查找到修改痕迹。“以前是一张纸质表格,最后汇总录入电脑,现在这种方式完全杜绝了人为篡改的可能。”

今年部分体检标准适度放宽

今年部分体检标准相对过去适度放宽。男生体重过去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今年则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女生体重标准,过去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今年则是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佟静告诉记者,这与近年青少年体重超标增多的情况相关。

身高方面,男生不低于160cm,相较过去标准降低2cm;女生标准不低于158cm,相较过去同样降低两厘米。记者在征兵体检标准中发现,女生文唇将影响征兵体检,文眉,文眼线则不影响;男生则均不允许。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