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资讯 >> 民生话题 >> 朝媒体称朝鲜成功开发核聚变反应 >> 阅读

朝媒体称朝鲜成功开发核聚变反应技术

2010-05-12 17:47 来源:新华社 编辑:135215
分享到:

资料图片:美军进行氢弹试验

新华网平壤5月12日电(记者 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劳动新闻》12日报道说,朝鲜科研人员在开发核聚变反应技术方面取得了“值得自豪的成果”,从而为开发新能源打开了突破口。

报道说,朝鲜科研人员在此期间一直在为开发核聚变技术而努力。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完全依靠自己的技术解决了大量科技问题,按照自己的方式成功地进行了核聚变反应。

在此过程中,朝鲜自己设计制造了独特的热核聚变反应装置,完成了有关核聚变反应的基础研究,培养了开发热核技术的强有力的科技力量。

《劳动新闻》的报道说,目前只有少数国家开发成功核聚变技术。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