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中国梦 >> 热点评论 >> 万众一心共圆中国梦 >> 阅读

万众一心共圆中国梦

2013-07-16 11:35 作者:吴振东 来源:吴振东 编辑:gwy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志在必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在望,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成为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高昂旋律。

 
“中国梦”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集体诉求,代表了亿万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地阐明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揭示了“中国梦”的动力源泉,同时向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万众一心实现伟大梦想的动员令。
 
历史充分证明,个人命运与国家兴衰、民族荣辱息息相关;个人奋斗只有融入强国富民的滚滚洪流,才能使人生价值最大化。近代以来,面对列强凌辱、军阀混战,无数仁人志士披荆斩棘,付出了“春云碧血,秋雨黄花”的牺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夺取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胜利。新中国成立60多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发展成就。两弹一星、奥运世博、航天潜海等“中国故事”令世界惊叹。“宏大叙事”与“具体而微”互动交融,民族复兴与人民幸福在历史进步中合拍起舞。
 
历史昭示未来,要实现“两个100年”目标,依旧需要全国各族人民接力奋斗。种种举世瞩目的成就,使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民族复兴梦想。坚定必胜信心,担当历史责任,凝聚起无比强大的“中国力量”,汇聚成排山倒海的民族方阵,弘扬“中国精神”,走好“中国道路”,振兴中华的每一步都将坚实有力。
 
团结就是力量。面对光明前景,面对艰难坎坷,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朝着既定目标,“中国号”巨轮必将一往无前,“中国梦”必将化为美好现实。(吴振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