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应向老人免费发放夜光拐杖 >> 阅读

应向老人免费发放夜光拐杖

2015-01-18 07:52 作者:江苏 徐培华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江苏 徐培华

我国现有老龄人口超过1.6亿,且每年以近800万人的速度增加。有关专家预测,到2050年,中国老龄人口将达到总人口的1/3。

在我国尤其在农村,留守老人多,很多老年人不熟悉交通规则,乡村地区夜间照明条件不佳,汽车车速快,导致老人们夜间出行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保障老人夜间交通安全,建议给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配置夜光拐杖以及老人专用多功能手杖伞等,并在汽车和自行车上粘贴夜光标识。同时,加强针对老人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完善乡村地区的交通标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