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五粮液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给全世 >> 阅读

五粮液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给全世界华人拜年

2018-04-15 09: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新华网成都2月14日电 中国北京时间2月12日,临近农历新年,五粮液“新春拜年”版形象宣传片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给全世界华人拜年,引人瞩目。

五粮液“新春拜年”版形象宣传片,是一封五粮液给全世界华人的“新年贺卡”。据五粮液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中国年”也随着改革开放走向世界。从古至今,中国农历春节就与中国白酒密不可分,融入在中国民族文化的习俗之中。新版宣传片中“同举杯 共此时”的标语,正是表达了五粮液邀请全球共贺新年的美好愿望。

新华社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是宣传中国形象的高端载体。据介绍,美国时报广场(Times Square)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一个街区,这里是世界的金融中心,号称“世界的十字路口”。全年客流量近1亿人次,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居民总流量达50万人次。

五粮液“新春拜年”宣传片除了向全球人民送上春节的祝福外,也是向全球展示中国优秀民族品牌的文化名片。

据介绍,近年来,五粮液借助“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加快国际化步伐,努力推广中国白酒文化,展示中国民族品牌。

首先是正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深入研究,并积极联合行业协会和其他白酒企业,通过加强媒体呼吁,加强与政府间的沟通协调等多种方式,强化与海外市场的政策及标准沟通,着力解决白酒国际化发展中面临的政策及法律问题、技术标准问题。

其次,探索布局国际市场的新路径、新模式。一是加大对海外消费文化、消费包装和消费习惯的研究,现已开发了一系列年轻化、个性化、时尚化的白酒产品;二是加速构建海外营销网络。今年9月,五粮液成立国际(欧洲)公司,全力拓展欧洲市场;三是加大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强强联合,五粮液今年还先后与DFS环球免税集团、美国百富门集团、英国爱乐乐团、施华诺世奇等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四是以投资或并购的方式,整合国际大型酒业集团。

第三,以文化为媒,向全球弘扬和传播中国白酒文化,提升中国白酒全球影响力。五粮液正加大向“一带一路”传播和弘扬中国白酒文化的力度,仅2017年以来,五粮液在捷克、哈萨克斯坦、以色列、希腊等多个国家开展了文化与经贸交流活动,总行程超过10万里。这10万里路既是中国白酒“一带一路”的探索之旅,也是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同频共振的合奏之旅。

在2月1日伦敦举行的品金2018世界品牌500强论坛上,品金公司发布了2018年世界品牌500强报告。报告称,五粮液是2018年全球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价值达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61%,排名上升了184位至第一百名。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