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总有一段岁月值得被珍藏 >> 阅读

总有一段岁月值得被珍藏

2018-04-15 09: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收藏,小到可以收藏邮票、瓶盖,大到收藏名家字画、珠宝玉石,收藏,不分藏物的高低贵贱。收藏,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境界,归根结底,是一个拥抱时间的过程。

照片可以藏住一个故事,珠宝可以藏住一段情感,艺术品可以藏住一次热爱,古文物可以藏住一段历史……

那么,什么可以藏住一段岁月?

白酒,是很美妙的一个答案。白酒,本身就是时间的产物,从产生的那天起便开始浸润人类社会,与中国人的生活结下了不解之缘,它承载着中国人无法言喻表达到位的情感,流淌着中国人的情感能量。

中国白酒拥有千百年的历史文化,见证着中国历史的发展与演变。中国人和白酒都有一个故事,在中国人的记忆里,总有一段岁月或一个事件,和酒一样延绵在历史长河里。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跌宕的改革开放四十年间,白酒同样见证着这一段峥嵘岁月,一个时代的记忆:国家经济振兴,民族文化复兴,中国文化开始走向世界的舞台,越来越多的世界语言开始讲述中国故事。

在这段岁月的崭新节点上,五粮液顺势推出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系列产品也被赋予了强烈的时代印记——见证历史,续写历史。加之产品本身卓越的品质,其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收藏,或许不是因为收藏品工艺和艺术性的高超,更多是缘于时间赋予它们的文化、思想积淀,缘于对祖先文化的认知和崇仰,缘于我们对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的责任。

众所周知,白酒酿造作为一门匠活,讲究酿造技艺的传承,纯粮固态发酵、跑窖循环,分层起糟,量质摘酒,按质并坛等传统工艺特色,都出自千百年来白酒匠人的经验累积。这门技艺以酒为载体,传承的不仅是酿造技术,更是“匠心”的责任和担当。五谷通过匠人之手,在繁复的传统工艺的酿造下,经过漫长的等待,集杂成醇,每一滴酒都是时间的馈赠,都是对岁月的致敬。

新时期的白酒收藏,除了珍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程,坚守传统古老工艺传承的同时,更是在陪伴我们去往更远、更宽广的未来。 

中国白酒是中国人民勤劳与智慧的结晶,同时也是中国文化中最独特、最鲜明的符号之一。五粮液作为一张香飘五洲的“中国名片”,正浓墨重彩地向国内外消费者分享着中国白酒。而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系列产品的重磅推出,在回顾波澜壮阔的四十年的同时,更是向世界展示着大国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风貌,用中国白酒独有的魅力征服来自四面八方的世界宾朋。

历史不会逆转,你我的岁月皆是。珍藏住一段岁月,一门技艺,一种文化,是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系列产品的天然属性,或许,也应是我们在做收藏时的初心。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