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泸州老窖发布2017产品质量与安全 >> 阅读

行业第一家!泸州老窖发布2017年度产品质量与安全白皮书

2018-04-15 08:25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门秉谦
分享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25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质量与安全白皮书(2017)》发布会在泸州市举行。

发布会现场

据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质量与安全白皮书(2017)》(下文简称“白皮书”)是中国白酒行业首个企业产品质量与安全报告,并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代表“酒类质量安全联合研究基地”发布。宋全厚指出,泸州老窖通过白皮书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一年来在产品质量与安全上所做的工作,是品牌自信、品质自信、科技创新自信与管理水平自信的体现。

白皮书指出,泸州老窖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国有大型食品生产企业,致力于向全球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安全的食品和服务;同时,泸州老窖通过整合社会各方优势资源,打造国际高水准的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并取得了一系列实践成果。

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在发布会上讲话

作为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泸州老窖在2017年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80亿元,同比增长23.03%;利润总额19.97亿元;产品质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2017年国家食药总局共抽检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产品14批次,合格率为100%。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泸州老窖先后获得了“四川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全国白酒行业质量领先品牌”、“中华百年传承品牌”等一系列荣誉。

上述成绩的取得与泸州老窖多元化的质量管控措施密不可分。多年来,泸州老窖致力于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严守质量安全红线,泸州老窖开展了三项重大工作。

一是泸州老窖在原有的七大管理体系(质量、食品安全、有机、测量、诚信、能源、环境)的基础上,着重开展了标准、检测、追溯、文化、人才培养等管理体系建设,多管齐下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基石。

二是经过近40年的发展和积累,泸州老窖从源头预防、过程控制到结果监测的全产业链管理模式更趋成熟,完善了基于HWM模式的产业链全程风险管理模式。

三是泸州老窖重视开展科研合作和国内外学术交流,攻关技术难题, 2016年泸州老窖联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创建了“酒类质量与安全联合研究基地”,为我国白酒产业发展树立了新的质量安全标杆。“酒类质量安全联合研究基地”与泸州老窖其他22个国家级、省级以及共建科技平台一道成为保障产品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支撑。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发布会上致辞

在注重质量管控的同时,泸州老窖对企业、质量文化的发展和传播从未停止。在国内,2017年泸州老窖成功举办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高粱红了”文化采风之旅、“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等多场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在国外,泸州老窖·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走进纽约、布鲁塞尔、巴黎、俄罗斯、多伦多等世界文化中心;与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外知名酒庄开展深层次文化碰撞和交融;参加英国IWSC国际葡萄酒暨烈性酒大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等国际知名酒类大赛。

通过上述活动,泸州老窖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宣传了中国白酒的质量安全理念,成为普及中国白酒传统酿造工艺、开展酒庄白酒创新实践、传播中国白酒文化的重要示范基地。

发布会上,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指出,泸州老窖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身质量安全控制,提升质量水平,影响和带动了全行业的共同发展,白皮书的发布既彰显了泸州老窖作为泸酒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更展现了助推白酒行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俊认为,白皮书的发布充分表明了泸州老窖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态度与承诺,彰显了白酒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回应了消费者对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的期望与呼声。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刘秀华提到,食品安全是消费安全、生活安全和生命安全的基础,国内白酒企业要以泸州老窖为榜样,视产品质量与安全为生命,为中国白酒品质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提出,白皮书发布,是泸州老窖坚守匠心、精益求精的有力体现;也是泸州老窖 “杀出重围、重回前三”的坚强保障;更是主动担当、振兴行业的内在要求。泸州老窖将以发布会为契机,积极探索传统白酒产业振兴之路,积极推进文化同源、标准同订、市场同拓、规则同守、危难同渡,在全球范围内打造真正属于中国的世界级酒类品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返回中国金融信息网首页

(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