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点赞“支队长与网民代表赤诚对话 >> 阅读

点赞“支队长与网民代表赤诚对话”

2014-05-17 08:08 作者:湖南 罗理力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湖南 罗理力

5月13日上午,红网邵阳论坛、邵阳新闻网资江论坛、邵阳新闻在线宝庆论坛、华声论坛邵阳社区等论坛的20余名网民代表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市城区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与交警支队支队长杨修文面对面对话、座谈。座谈会上,支队长杨修文就网民提出的大小问题一一答复,能拍板的当场拍板,不能当场拍板的作出解释。(《邵阳晚报》2014年5月14日)

读罢此文,笔者对交警支队长这一赤诚相见的亲民举措表示称赞,并希望这种座谈会能够成为民意与政府的“直通车”。

支队长与网民面对面和谐交流,说明党政机关领导人与群众之间,并没有一堵墙,有的只是领导干部的心态:能不能把普通群众作为一个平等、开放的个体与之对话;有没有一颗真正尊重群众、期待从群众中获取更多民意信息的心。党政领导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可以广开言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这既是以人为本的体现,更是科学决策的必要,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新形式。党委政府只有问政于民,才能知施政之得失,决策有依据;问需于民,才知群众所需所急,决策有针对性;问计于民,才能凝聚民智,使各项重大决策更加切合实际,最终转化为群众的自觉实践。

笔者期盼更多社情民意搭乘民意座谈会的直通车汇入党委政府决策层,为政府决策提供民意支持。真心期盼支队长杨修文这一亲身躬行,能带来更多基层领导的“为民行动”,带来更多基层政府部门的“务实作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