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别让意见箱成聋子耳朵 >> 阅读

别让意见箱成聋子耳朵

2014-12-05 20:45 作者:吉林 吴作明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吉林 吴作明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束之后,为了广泛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许多地方、单位,设立了不少意见箱、投诉箱、举报箱等,发挥了应有作用,收到了较好效果。但发现有的地方或单位,意见箱风吹雨淋日晒,变色走形,锁头上锈,久不开箱,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

设立意见箱、投诉箱和举报箱是倾听群众意见、批评、了解民意的另一只耳朵,是方便群众的好方法,促进工作的好措施。但是,如果心不诚,态度不端正,工作不认真,就会走形式,当摆设。如果长期把群众意见锁在箱里,就不能及时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就会伤群众的心,打击群众的积极性。事如愿违,适得其反。这种现象说到底是形式主义作怪,工作作风出了问题。

设立意见箱、投诉箱、举报箱,不能一设了之,要加强管理,经常检查监督,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开启,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真正发挥意见箱的作用,别让意见箱成了聋子的耳朵,只能看,不能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