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小小“去向告知牌”彰显机关大作 >> 阅读

小小“去向告知牌”彰显机关大作风

2013-09-20 22:02 作者:林日新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湖南 林日新

    日前,笔者到县委机关办事,只见机关大楼的公布栏旁树立着一个“告示牌”,上面详细画出了县委大楼里各个机关的位置,并公布办事人员的在岗与否情况。于是,笔者很容易找到了想要寻找的科室,不巧的是科室办事员不在,正当懊恼之际,竟然发现门旁挂着一张“留言牌“:对不起,我要出去办事半个小时,敬请来办事的人员等候一会儿。XX科室,办事员XXX。

    于是,笔者烦躁的心一下安定下来,过了不上十分钟,办事员急冲冲地赶回来了,看到笔者和几个等候者,连声说:“对不起,让你们等久了。”笔者心中一暖,赶忙说:“没关系,我们也是才刚到。”

    平素,人们见惯了政府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作风,也见识过找干部就像做“闯关游戏”。

    其实,机关工作连万家,其工作彰显干部作风,关乎政府形象,折射共产党的为民之心。一个“告示牌”就像一个办事程序指南书,正确引导民众到所要去的部门办事;一张去向小字牌也温暖了民众的心。这对于那些很少进城,特别是进机关的人们给了许多帮助,让他们少走了许多冤枉路,从而也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更重要的是让民众感觉政府离自己愈来愈近了。这对提高政府形象和公信力确实起到难以想象的作用。

    古人云:“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如果我们的政府机构都能做到“位为民正,权为民用,利为民谋,欲为民节,情为民系,事为民做”,那么,我们的干群关系何愁不早日好起来呢?有道是“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领导干部方便了民众,且为民办了实事,口碑好了,自然政府的形象也就好了,公信力也会随之而高的。

    最后,笔者期待各地政府机关多出像“机关告示牌”“去向告知牌”这种为民办事的告示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