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为安徽“公考”取消加分叫好 >> 阅读

为安徽“公考”取消加分叫好

2013-07-13 22:39 作者:张沛灏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湖北 张沛灏

    近年来,安徽一直在削减本省公务员招录照顾加分政策,到今年,所有加分政策均已取消。同时规定,除特殊职位外,任何招录单位不得设置与职位要求无关的限制性条件,如身份、性别、学历性质、身体条件、文体特长等。笔者要大声为安徽“公考”取消加分叫好!这样的公考才称得上公正、有公信力。

    国家对公务员逢进必考的政策本意,就是招录优秀人才,避免暗箱操作,以公开公正的竞争,给平民子弟打开进入公务员队伍的通道。但是,有些私心重、“亲情浓”的官员总是想方设法把国家政策变成手中的橡皮泥,为了将自己的子女、亲友安排进国家机关,在改变不了公开招考大政策时,千方百计制订加分项目、增加报考条件,大搞“萝卜招聘”,把严肃的公考变成了少数人的游戏。这种“萝卜招聘”让公众觉得能力不如出身,知识不如关系,拼搏不如拼爹,激化了社会矛盾。

    有鉴于此,安徽公考取消所有加分,就是让公考走向公平很实在、也很关键的一步。这是真正的取信于民,值得称道、值得学习、值得推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