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小区停车,请你让出生命通道 >> 阅读

小区停车,请你让出生命通道

2013-05-28 09:52 作者:盛鸿余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浙江 盛鸿余

去年春节邻居家的一场大火让我至今心有余悸,起火原因最后查明是燃放烟花引起的。当时,我们发现邻居家窗口浓烟滚滚而出,马上报了警。一会儿,消防车就赶到了小区门口。但是,小区通道被停放的小汽车堵塞了,消防车进不来,而这边火苗已经从窗口窜了出来,情况十分危急。最后,小区居民共同努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火扑灭。然而,不光起火的那家已经一无所有,连邻近的几户人家也损失惨重。

进入冬季,天干物燥,消防隐患逐渐增多。然而再看看一些小区的通道,停放的车子越来越多,留下的空间越来越少,消防车、救护车根本无法开进去,这种情况下,如果谁家真的出了火情,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在此,我想问一下那些把通道堵了的车主,如果出事的刚好是你家呢?如果被困的刚好是你的亲人呢?你把小区的通道给堵了,很可能就是把别人救生的希望给堵了!如果因为你堵了通道而使救护、消防车辆不能及时到达现场,间接造成他人死亡,你的良心能安宁吗?

我呼吁开车的人,请你们在停车的时候千万让出生命通道。同时,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以及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出台管理制度、严格监督检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理,这样才能防止出现重大事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