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网络医药信息亟待打假 >> 阅读

网络医药信息亟待打假

2013-05-28 09:51 作者:刘刚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重庆 刘刚

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然而在求医问药方面,网络却扮演着“让人欢喜让人忧”的角色:喜的是信息量大,忧的是真假难辨。不少患者被网络信息所骗,损失了钱财,延误了病情。

笔者母亲患有足跟痛,一直未找到良药,最近我上网搜索,希望能有所收获。可一搜索“足跟痛”三个字,就跳出了大量出售治疗足跟痛药品的网站,让人眼花缭乱。细看这些网站推荐的药品,有的打着“30天终结足跟痛”的口号在网页上大肆宣传,可收到的商品包装上印着的是一个在国家药监局官网查不到的械(准)字号;有的披着“民族医药”的外衣,宣扬“苗岭医家秘制膏贴,特效治疗足跟痛”,然而其所售产品却根本没有取得药监局的批文。

笔者注意到,在许多网站的任何位置都找不到“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这些网站是不能进行药品信息发布和从事药品电子商务业务的,但为什么其发布的“药品”销售信息能在知名搜索引擎的首页显示出来?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笔者呼吁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打击在网络上发布虚假医药信息的行为,规范医药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防止伪劣医药产品危害百姓。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