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品牌 >> 简历“注水”,自欺欺人 >> 阅读

简历“注水”,自欺欺人

2013-05-21 22:39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湖南 胡德礼

笔者的学生阳某,在北京一所重点大学毕业后,到一家实力雄厚的中外合资企业应聘。通过笔试和面试,阳某在数千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名列榜首,体检也顺利过关,按理录取应该没问题吧,可谁知,人事部门硬是把他刷了下来。

原来,人事部门对考试和体检入围人员进行思想品德审查时,发现其简历严重“注水”,如简历上记载“担任班长,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经调查,纯属子虚乌有。

简历“注水”,给人留下一个弄虚作假不诚实的印象,落榜不值得同情。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事业成功的保证,是立身处世的良方,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它要求我们忠诚老实,表里如一,光明磊落,在自己的心里筑上一道不为名利所动、抗拒各种诱惑的道德长城。

告诫那些正在求职的朋友们,简历“注水”,违背诚实守信的道德底线,得不偿失啊!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