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艺术 >> 首届重彩文化艺术交流会在无锡召 >> 阅读

首届重彩文化艺术交流会在无锡召开

2017-01-09 15: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日前“重彩国画忆丝路”中国(无锡)首届重彩文化艺术交流会举办。商务部原市场部主任唐淳风,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全世杰、主编郭拴敏,无锡市文联副主席董晓、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诚一、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等有关领导受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徐诚一指出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丝路文化的复兴赋予重彩国画新的机遇;概述了无锡美协在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广大美术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用书画作品振奋民族精神;寄语无锡美术工作者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

《民生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全世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无锡)首届重彩文化艺术交流会的举办,对于弘扬传统重彩国画艺术及中西结合,坚定文化自信,勇于创新创造,增强中华文艺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青少年艺术人才,增进书画艺术等文艺界交流融通,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商务部原市场部主任唐淳风受邀发表主旨演讲,唐淳风结合多年来对丝绸之路文化研究,以及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实践,分享了丝绸之路经济发展机遇,也为丝路文化传承的艺术创新指引了创作思想方向。

江苏国甫重彩环球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文亮在本次交流会上,发起了重彩国画艺术公益奖学金助学助教活动,会上,钟文亮董事长与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唐江澎校长,共同为“国画艺术教学实践合作共建单位”、“重彩国画艺术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人民书画院书法院执行院长钱新作总结致辞时指出,重彩国画艺术与丝路文化息息相连,中国传统矿物质色国画的艺术复兴,在于很多书画艺术创作者的传承耕耘,背后也有着钟文亮这样一批乐于为艺术传承而奔走的公益人士的积极参与。无锡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传统文化底蕴,期待重彩国画与艺术交流,从江苏省锡中这所百年历史文化名校的艺术教育实践活动开启丝路文化的艺术之旅。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