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品读 >> 勇敢担当,不负众望 >> 阅读

勇敢担当,不负众望

2017-07-31 10:02 作者: 周戎韬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作为当代一名女大学生,军人,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亲切的词语。我的父母曾经都是军人,所以我的名字中间取一个“戎”字,代表戎马生涯。我的童年也是在军队大院中度过,军人给我的印象很亲切。

在我看来,军人是勇敢的。前两天,我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著名的独库公路。这条路是独山子通往库车的路,是北疆通往南疆的要道。这条路就是由解放军战士修建的,耗时10年多时间,期间有100多名战士在修路的过程中牺牲,长眠于此。独库公路的最高海拔有3490米,山上的路不是在两山中间,就是在悬崖边,无比险峻。这条路是多少战士经历多少风雨,战胜多少艰难建成的啊!

当国家需要他们时,他们会勇往直前,即使粉身碎骨,也拼尽全力,为人民服务。

在走独库公路的途中,我遇到了一段交通堵塞,因为暴雨冲断了一处陡坡的路,路基只剩下松土,所以有很多小车都无法通过,于是下行的车辆也受到了阻碍,交通陷入瘫痪。我排队了接近两个小时才通过这一处,当我走到这里时,看到一个人,站在车辆扬起的尘土中,指挥着车辆的来往。虽然素不相识,但我一看就知道他是一名军人,这样的勇敢担当是军人的风格。我爸爸也是这样性格的人,听妈妈说我爸遇到交通堵塞,问题解决不了时,他会下车去指挥车辆移动,解决问题。

军人,是最有担当的。曾有这样一个新闻报道,一名刚刚退伍的消防官兵,在南昌,路上看到一辆车起火,便停下自己的车去救人。他用专业的素质、军人的作风,以最快的速度把车里的人营救出来,当他离开失火车辆时,瞬间车就爆炸了,车上的人得救了,事后他便默默地走开了。后来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车辆会爆炸的危险,他说那时候第一想法就是把人先救出来。看了这个新闻,我很感动。我觉得他很勇敢,有担当,即使不是在执行任务,遇到事情毫无顾忌的冲到最前去,这是军人的品质,是高尚的风格。

这些看起来是生活中的小事,但做起来就是一个大写的“人"字!

军人在军队里,作为一个整体,代表国家,整齐的三军仪仗队,精良的维和部队,坚韧的边防部队,他们的闪亮登场,给国家争光添彩;他们的见义勇为,让世界稳定和谐;他们的严防死守,使祖国国泰民安。

在我眼里,军人,勇敢,担当,以天下任为己任。他们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到极致,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我敬佩他们的威武勇敢,也为有他们这样勇敢的战士做后盾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