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品读 >> 小明与小鸟 >> 阅读

小明与小鸟

2017-06-21 09:01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有一天,小明在公园小树下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鸟。他把小鸟带回家后,请爸爸妈妈帮小鸟治了伤,经过小明的精心照料,小鸟一天天好起来。小明越来越喜欢这只小鸟,最后,他决定把这只小鸟留下来自己养。

小明在小鸟的脖子上栓了一条绳子,让它站在一根小木棍上,每天放学后都带它出去玩。可是,小鸟越来越无精打采,每天都不开心。小明发现小鸟的变化后,怎么想也想不明白小鸟这是怎么了。

一天,小明带小鸟出去玩,遇到了小红。小红看到小明不开心,就问小明:“小明,你怎么不开心呀?”小明就把小鸟的情况跟小红说了一遍。小红听后,对小明说:“我明白是什么原因了。小鸟不开心是因为它想得到自由,想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小鸟听到小红说的话后,高兴地点了点头,不断的扇动着翅膀。小明看到小鸟的反应后,忽然也明白了小鸟不开心的原因了。小明对小红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说完,小明就把小鸟脖子上的绳子解开了。小鸟重新得到自由,飞走了。

一年过去了,小明在公园的小树林里,又看见了去年放飞的那只小鸟正带着孩子自由自在的飞翔。小鸟也看到了小明,带着自己的宝贝,围着小明在空中转了一圈又一圈。他们都开心极了。

(北京小学红山分校 二年级(1)班 杨天翊 指导老师 李雪)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