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产业家园 >> 精准孵化与服务 >> 抚顺:“满族故里”引旅游投资 >> 阅读

抚顺:“满族故里”引旅游投资

2016-08-17 15: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wanghaoze
分享到:

5月 30日,作为2016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的抚顺旅行商大会暨旅游投资说明会在抚顺市万达嘉华酒店举办。这是继去年首次旅行商投资大会后,再度以“满族故里”品牌吸引投资商的旅游行业投资盛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文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李克强总理讲旅游业融合了一二三产业,我国正在迎接大众化旅游时代的到来。中国正处在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2015年,中国共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超过41亿人次,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

谈到抚顺旅游发展时,吴文学说,抚顺自然资源、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便捷的立体交通支撑和1小时经济圈的消费人群支撑,使旅游业具有潜在的发展优势和强大的后发优势。抚顺旅游业发展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快产品落地,开展差异化竞争和合理化建设,解决四季旅游产品的保障和供给问题,把资源转化成产品,坚持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和利用资源,迎接大众化旅游时代的到来。

据了解,本次招商说明会由抚顺市政府主办,邀请了港中旅、国旅、中青旅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其间,抚顺推出了沈抚新城自然灾害应急体验馆、沈抚新城温泉城、六道水库生态游以及丁家沟欢乐谷主题游乐园等旅游项目,与会企业与抚顺市相关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