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社会关注 >> 传统医学名扬海外 >> 阅读

传统医学名扬海外

2017-11-15 09:40 来源: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2017年11月14日上午,美国“马里科帕综合保健系统-亚利桑那烧伤中心”和“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消防员区域烧伤中心”的护理专家代表团一行9人,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烧伤科进行参观学习。

这是继去年美国哈佛医学院三位知名教授和洛杉矶卫生局局长带团来宣武中医院烧伤科参观学习后又一专业代表团来访。他们都是专程就宣武中医医院在治疗烧伤方面运用再生医疗技术中的“中医烧伤湿润暴露疗法”来参观学习的。

在烧伤病房医生办公室,护士长用幻灯的形式介绍了运用“中医烧伤湿润暴露疗法”治疗烧伤患者的病例。特别介绍了宣武中医医院烧伤科首创运用再生医疗技术结合二氧化碳激光技术治疗烧伤痂皮所取得的成果,这一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的技术和在治疗上取得的成果,令到访的美国专业人士赞口不绝。

代表团一行在病房参观了为烧伤患者换药的全过程。亚利桑那烧伤中心的护理专家娄安娜女士与护士长共同为病房烧伤患者进行了换药。在烧伤病房内,中美两国烧伤护理专家共同为烧伤患者换药,留下美好感人的一幕。

此次代表团的来访,医院领导和护理部负责人以及烧伤科的医护人员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双方互赠小礼品为此次来访留作纪念。

中医中药治疗烧伤如此的吸引外国专业人士,他们对我们取得的成果大加赞赏和羡慕,我们更应该将我们的传统医学这一民族瑰宝弘扬光大,使其名扬海外。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