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社会关注 >> 全国第三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97 >> 阅读

食药监总局:全国第三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97.4%

2016-10-28 14:1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在全国抽检的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等34大类的370298批次食品样品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60705批次,不合格样品9593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4%,与今年第一、二季度基本持平。

从抽检结果看,粮、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接近或高于平均水平。在不合格食品中,微生物超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为抽检不合格主要原因,两类问题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35.6%和30.1%。

抽检中还发现食品品质指标不合格、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金属等元素污染等问题。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