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健康 >> 养生 >> 日常保健 >> 脱掉高跟鞋有5个神奇变化 >> 阅读

脱掉高跟鞋有5个神奇变化

2018-01-08 09:33 作者:臧恒佳 来源:人民网 编辑:昝祯媛
分享到:

爱美的女性大都爱穿高跟鞋,虽然它可能会给健康带来一些隐患。近日,美国《女性健康》杂志网站根据脊椎相关专家的研究结果,盘点了女性在脱下高跟鞋后会发生的五个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会让你永远不再想穿高跟鞋了。

腿会慢慢变长。2012年发表在《应用生理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显示:习惯于穿高跟鞋的人不仅走路步幅较短,而且其小腿肌肉也较短。这是由于用脚尖走路时,脚后跟会花更多的时间用于脚踝,小腿肌肉很少有时间自然伸展到全部长度。伸展练习和穿支撑性较强的平底鞋等,可帮助小腿肌肉恢复到原先的长度。

后背感到舒服。纽约市脊椎按摩师托德 西奈特认为:穿高跟鞋会增加脊柱腰部区域的压力,同时造成肌肉群紧张。有些穿高跟鞋的女性甚至会因此腰椎滑脱,进而导致神经损伤和疼痛。脱下高跟鞋之后,脊椎会慢慢回到其合适的位置,减轻背部压力,疼痛得以缓解。

脚跟疼痛逐渐好转。穿高跟鞋会导致跟腱缩短。美国足踝外科医师协会的研究员克里斯塔 雅琪认为:当你突然穿回平跟鞋后,脚的位置会恢复到直角,对之前过于紧绷的肌腱施加压力。对足底筋膜炎患者来说,连接脚跟与脚趾之间的厚韧带组织会发炎,加重足跟痛。但恢复穿平跟鞋几周之后,肌腱就会恢复到正常长度,足跟痛逐渐消退,双脚会感觉轻快很多。

髂胫束综合症(又称跑步者膝)的消失。穿高跟鞋会导致重力中心向前偏移,给膝盖的韧带和肌腱带来了额外的压力,造成髂胫束综合症。不再穿高跟鞋后,跑步者膝也会逐渐消失。

平衡能力得到改善。经常穿高跟鞋会导致你的身体容易向前倾斜。2015年一项针对韩国航空公司正在接受培训的人员的研究显示:仅仅穿了几年高跟鞋,就会造成脚踝侧面、前方和后方的肌肉力量不平衡,引起踝关节不稳定,身体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失衡。当你穿回舒适的平底鞋后,脚踝周围的肌肉会慢慢正常工作,恢复其稳定性和平衡性。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