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红色文化 >> 图文 >> 我国部分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 阅读

我国部分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2017-05-10 15:18 作者:陈晨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沪浙红色旅游区

——“开天辟地,党的创立”

以上海为中心,包括浙江的嘉兴市,辐射沪、浙、苏“长三角”一带。

我国部分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井冈山景区。

这里的红色旅游景点主要有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龙华革命烈士陵园、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台州市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纪念地等。

湘赣闽红色旅游区

——“革命摇篮,领袖故里”

以韶山、井冈山和瑞金为中心,横跨湖南、江西、福建三省,辐射“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

这里的红色旅游景点主要有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和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井冈山市红色旅游景区、南昌八一纪念馆、上杭古田会议旧址等。

陕甘宁红色旅游区

——“延安精神,革命圣地”

以延安为中心,横跨陕西、甘肃、宁夏三省。

这里的红色旅游景点主要有延安纪念馆、延安革命旧址群、洛川会议旧址纪念馆、瓦窑堡会议旧址、甘肃白银市会宁县红军长征会师旧址、甘南州迭部县腊子口战役遗址、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亭等。

鲁苏皖红色旅游区

——“东进序曲,决战淮海”

以皖南、苏北、鲁南为主,横跨安徽、江苏、山东三省。

这里的红色旅游景点主要有宣城市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淮北市濉溪县、宿州市萧县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及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沂南县沂蒙山孟良崮战役遗址等。

左右江红色旅游区

——“百色风雷,两江红旅”

以百色地区为中心,主要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辐射广东珠三角和云南一带。

这里的红色旅游景点主要有百色红七军军部旧址、乐业县红七军和红八军会师地旧址、桂林八路军驻桂林办事处旧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