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红色文化 >> 图文 >> 广东惠东高潭将打造全国红色旅游 >> 阅读

广东惠东高潭将打造全国红色旅游小镇(图)

2017-04-28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4日,广东惠东县委在高潭革命老区举办“追忆高潭星火·传承红色文化”记者与艺术家眼中的惠东(高潭革命老区)采访宣传活动。图为惠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海东在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为宣传采访报道团授旗。

记者24日从广东惠州市高潭革命老区获悉,惠州市委、市政府和惠东县将通过办好十件实事,并把高潭老区建成全国的红色旅游小镇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党史教育基地、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特色产业基地、红色旅游基地”,从而推动高潭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与全市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

图为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位于大山深处的惠东县高潭镇,是全国首个区级苏维埃政府诞生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被誉为“广东的井冈山”和“东江红都”。



  

目前,惠州市已将惠东高潭列为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目标,打造全国的红色旅游小镇,将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南下部队在此活动的百庆楼、百祥楼和建设的红军兵工厂、红军被服厂、红军医院、印刷厂等15处革命遗址修复,并设计红色旅游长廊,打造马克思街、列宁街和中洞村直通黄沙村道路等旅游步行道。同时,将高潭红色旅游资源与惠东全县、惠州全市乃至海陆丰、紫金之间的旅游资源整合起来,形成若干条连线、连片的游览线,打造1至3日的“红色之旅”线路。

图为中央省市媒体记者与艺术家们在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馆参观与合影

另外,还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引进企业改造空置民房,示范引导老区发展特色民宿,增加过夜游客,支持老区群众参与和提供红色旅游餐饮、住宿等经营服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据介绍,该市还将高潭革命老区建设成为广东有影响力的干部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培训、引进、合作等多种方式,建立一支能满足不同层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的专兼职师资队伍。通过与市、县旅游部门合作,培养一批“东江红都”讲解员,将整合红色资源,以高潭中洞为中心,与粤赣湘边纵诞生地安墩形成辐射海陆丰、惠州、紫金边区的红色传统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培训内涵,开发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多样化的教学课程,构建主题鲜明、现场触动、感悟升华、效果明显的教育培训体系。

图为中央省市媒体记者与艺术家们在高潭老苏区黄氏祠堂参观采访

据了解,惠州还将建设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并采用VR虚拟技术,以陈列空间为虚拟背景,分若干场景布置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发展和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高潭革命老区革命史,积极为高潭申报第五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