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红色文化 >> 守望 >> 宜宾兴文首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 阅读

宜宾兴文首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7-04-20 13:49 作者: 伍雪梅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近日,宜宾兴文石海首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在石海镇石菊古地拉开帷幕。重走长征路、吃红军餐、红色文艺节目演出、参观革命遗址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体验。在开幕式现场,舞蹈、合唱、独唱、杂技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生动的场景、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烘托出了浓厚的红色氛围,为现场观众展示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



  

在当天的“重走长征路”环节中,游客从石菊古地出发,经过当年红一军团川滇黔游击纵队途经地——燕子岩,徒步回到到石菊古地,仔细倾听当年红军带路人的现身讲演,全长2.5公里,实地体验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崎岖和曲折,重温长征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红色旅游文化节持续至4月30日,期间还穿插有观瞻革命遗址、军民联欢篝火晚会、赏红鱼柑橘花海、认养柑橘树、水上划船、亲子垂钓、地质科普教育活动等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据了解,今年兴文县科学统筹全县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用“兴文县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夏、秋、冬季)之……”冠名,基本形成春季“踏春赏花”、夏季“田园休闲”、秋季“研学旅行”、冬季“非遗民俗”的乡村旅游格局,目前,兴文县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系列活动已经全部结束,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亿元,人均助农增收500元以上。此次“兴文首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是“兴文县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系列活动”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