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北京世园会组合盆栽国际竞赛展示在京启幕

2019-06-24 10: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魏梦佳)北京世园会第三场室内专项花卉国际竞赛——组合盆栽国际竞赛的展示活动22日在世园会园区拉开帷幕。在一个多月的展示期内,游客将可在国际馆尽情观赏160多件组合盆栽参赛作品、25组造景作品及300多盆精品盆栽植物,感受园艺带给生活的美感。

组合盆栽是浓缩的小型园林景观,可用于家居美化、空间营造、送礼馈赠等多种用途,因能带给人美感以及栽培、装饰的乐趣,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据悉,在欧洲,组合盆栽最早出现在花店,后逐渐盛行,被称作“迷你小花园”,其观赏效果犹如一座漂亮的袖珍花园。

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此次国际竞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3个单位和选手前来参赛,选手们选择的植物丰富多样,所采用的容器形式各异。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中不仅有多种类的植物组合盆栽,还有造型奇巧的组合造景,包括近年来流行的植物微缩景观、小巧可爱的多肉植物组合盆栽等。

其中,25组组合造景结合了自然与科技,选择了适宜室内生长的灌木、观赏花卉、观叶植物等,再营造出地形、山石、流水、小桥以及居室环境等,组合成自然的景观样貌,打造出独特的室内景观。此外,展示活动中还展示了300多盆种类多样的单品盆栽,例如锦屏藤、金不换、多肉植物小桃红等。

责任编辑:郭艳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