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江西省“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智库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入户调研侧记

2019-01-10 14:21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国范围内的逐步开展和推进,日前,由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和部分兄弟院校共同实施的“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智库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在江西省圆满落幕!

本次调研中,共覆盖全国8个省区,每个省区均是“百村千户”入户调研,目的是了解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现状,为国家和地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支持。为确保此次调研活动在江西省的顺利实施,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与江西农业大学经管学院联合组建调研团队,于近期前往南昌市新建区、宜春市奉新县、抚州市资溪县等12个县进行农户调研,调研员利用便携式平板等电子设备进行访谈式调研,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五个方面设计了近四百道问题展开问卷调研。在正式调研之前,北京大学农学院博士生导师罗仁福教授还对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调研成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并到万载县开展预调研活动,让调研员更深入地了解此次入户调研问卷设计的主题、内容以及熟练操作使用调研软件,充分提高了调研效率。(吴青林、黄欣玲)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