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 金融活水灌溉致富沃土 创新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8 14:54
来源:半月谈网

作为深耕地方、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近年来,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持续加大支农支小信贷资源倾斜,不断加快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步伐,通过“信用村”建设推进、特色行业贷款开发、线上金融产品普及等系列措施,真正将金融“活水”引入田间地头,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层次的服务需求。

“去年辣椒园产量大概90多万斤,西瓜也产量也有50万斤,销售额差不多180多万元,收成还算不错。”最近天气转暖,雨水充足,辣椒长势不错,八宝镇胜利村的种植户庹圣柏带着邮储银行松滋市支行的客户经理在自家的辣椒种植大棚查看生长情况。

庹圣柏是当地的辣椒种植大户,种植规模由2019年的200亩扩大到目前的300多亩,同时还有100多亩西瓜种植地,年销售额最高可达200万元。随着养殖规模的壮大,庹圣柏还成立了“松滋市满月红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具备了完全独立的育苗、种植管理、市场销售等能力。

“在你们的一路支持下,我的辣椒可是越长越红火啊”庹圣柏回想着2019年首次与邮储银行合作的情景,当时松滋市支行的客户经理正在在田间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到庹圣柏想要扩展种植规模的需求,立即着手准备资料进行现场调查,最终向客户发放了20万的农贷通保证贷款,整个流程高效顺畅。2020年,为了满足种植需求,在客户经理的推荐下,庹圣柏以合作社名义在松滋市支行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机构全额贴息,大大减少了融资成本。

见到辣椒市场行情一路向好,2021年庹圣柏打算新建一批大棚,搞规模化种植,于是主动找到松滋市支行寻求贷款支持,客户经理立即向他推荐了我行无担保、无抵押的纯线上贷款产品“极速贷”,通过现场指导,庹圣柏通过手机银行仅仅用10分钟就申请到了20万元贷款,高效灵活的贷款方式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赢得客户的赞赏与青睐。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致力于将更加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送进县域乡村,将金融触角不断延展扎根,真心真情服务农业产业发展。2022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5亿元,服务农业从业群体1500户、新型农业经营主题464家,其中,投放线上极速贷5000万元、农村信用户贷款1700万元。

(来源:邮储银行荆州市分行 周雅琼)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