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小剧场”里看乡村振兴

2021-05-27 16: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7日电(记者 何磊静)前寺舍小剧场二胡独奏《新赛马》刚结束,无锡阳山中学学生黄钰清就跑到后台与演员热烈地讨论起来。

“我是在‘惠畅小剧场’认识的小陆姐姐,看了她的表演,感觉到自己能力还是很欠缺,所以经常等她表演完了与她讨论二胡演奏的手法。”黄钰清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阳山镇思考的问题之一便是,如何让身处乡村的老百姓也能享受到艺术盛宴?

为此,阳山镇文体旅游科开办“民生微幸福 惠畅小剧场”,分别在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前寺舍、山南头以及鸿桥、陆区社区创设四个小剧场,将舞台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构筑老百姓生活的“小确幸”。

同时,挖掘轻舞飞扬舞蹈队、桃缘合唱队、红凤凰舞蹈队、馨之语旗袍队、桃乡韵法制艺术团等各具特色的阳山本土特色团队,把阳山地方文化融入舞蹈、说唱、快板等节目。老百姓自主走上舞台表演节目,丰富自身精神生活的同时,大力弘扬优秀本土传统文化。

“以前我们吃过晚饭都是出去打牌,现在有了‘惠畅小剧场’,我们一直来看的,不仅看还把舞蹈录下来回去也有模有样学起来。”鸿桥社区群众姚云霞说。

“小剧场”每周向老百姓免费展演,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搬着凳子看大戏的场景。吃过晚饭,在各个剧场内,老百姓们跟随表演者的节奏,时而跟着哼唱,时而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老人、孩子、上班族们在剧场欣赏着节目,一天忙碌感一扫而空,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文艺生活。(完)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