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直播带货 助农增收

2021-01-04 14:03
来源:人民网

(一)曾经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湖南益阳安化县,盛产黑茶。小小茶叶,寄托着当地人脱贫致富的希望。去年,当地黑茶销量骤减,急坏了不少茶农。

(二)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安化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灿平有了主意。这位西南民族大学挂职干部曾开设过直播账号。于是,他决定借助直播为安化黑茶找销路。

(三)直播推广安化黑茶时,陈灿平注重营造欢快活泼的气氛,以及与网友的互动交流,直播间热度不断攀升,陈灿平也成了“网红”。

(四)直播中,陈灿平不仅为网友科普黑茶知识,还讲授经济学知识、湖湘文化等。有时,他干脆在茶园或茶农家里直播,让网友直观了解茶叶的生产环境。

(五)陈灿平主持的三百余场直播,带动本地扶贫助农产品网络销售近两亿元,帮助近千人脱贫。同时,不少安化人也开始尝试直播带货。

(六)这几年,陈灿平持续助力安化茶产业,使其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伴随安化黑茶离岸孵化中心等项目建设,安化县探索出一条信息化扶贫助农新路径。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03日 08 版)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