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配送快了,果农笑了!20万吨油品为“荔枝车”加油

2020-06-05 16:45
来源:半月谈网

 

高州一带盛产荔枝,果农邓伯忙着将刚摘下的荔枝分拣装箱。进入5月,邓伯家里200多棵荔枝树进入了成熟季,以往物流运力紧缺、不愿进村配送,一度让他失去了采摘的动力。但今年,物流车队排着队进村装运,荔枝销售有了出路,邓伯多雇了几个人帮忙采摘。眼看着一辆辆载满荔枝的货车忙忙碌碌,邓伯感到今年增收有望了。

5月以来,广东高州、从化、增城、电白等地陆续进入了荔枝成熟季,荔枝配送的物流运输量增长了28%。满载岭南佳果的物流车队,承载着万千果农丰产增收的美好愿望。

荔枝保鲜期短,物流配送的效率直接关系到荔枝销售和果农增收。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认真贯彻中央提出 " 六稳六保 " 任务,在广州、深圳、茂名、湛江、惠州等荔枝产地的240座沿线国省要道、高速公路加油站设置了绿色保供通道,专人、专机、专道为荔枝配送车辆提供加油服务,全力以赴助力果农打好疫后增收第一战。据介绍,5月以来,广东石油各地加油站为荔枝配送车辆供应油品超过20万吨。

在茂名分界加油站,进入5月以来,每天有超过300辆“荔枝车”进站加油,茂名各个荔枝产地和果园刚刚下树的荔枝被运送到全国各地加油站。“冷链车还好点,如果是普通货车,必须要当天配送到当地,上市销售,隔天的荔枝皮就黑了,卖不出价钱了。”加油站员工冯伍挥汗如雨,奔跑加油,他完全理解荔枝季物流配送司机对加油效率的需求。

为了做好荔枝季物流保供,广东石油提前开展荔枝物流市场调研,研判今年荔枝丰收大年的前提下,针对全省18个荔枝产地的物流园区、大型果园和冷链加工厂进行上门走访,个性化制定油品供应计划和保供方案,确保荔枝从产地到销售目的地全程的油品供应。同时,广东石油制定了荔枝季油品资源保供应急预案,有效防止可能遇到的库存紧张、配送异常等导致的油站缺油、脱销等情况,全力保障物流配送效率。(来源: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