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五粮液在纽约时报广场向全球华人拜年 与天下共叙和美

2020-01-24 13:23
来源:半月谈网

在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五粮液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中国屏”向全球华人拜年。 鲜艳夺目的“中国红”背景,金色烟花绽放2020,衬托着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十分引人瞩目。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又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居民总流量达50万人次。来自北京的留学生王媛在看到五粮液“新春拜年”后表示非常激动,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祖籍山东济南的华人刘尧表示,春节临近,五粮液是熟悉的“年味”,让他更想家了,希望全家人新年平安健康。纽约居民吉姆表示,他感受到了中国年对中国人的凝聚力,同时也对中国白酒产生了好奇,希望能够尽快品尝到这个中国味道。

据五粮液有关人士介绍,2020年“鼠年”作为十二生肖之首,代表一个新的轮回的开始。五粮液向全球华人拜年,既表达美好的祝福,也希望能够向世界传递五粮液的“和美”文化,展示中国白酒文化的魅力。

细心的人可以发现,在画面中出现了五粮液“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标识。世界博览会,简称“世博会”,是世界瞩目的经济、科技、文化综合盛会,是当今世界上集中进行人类文明展示的重要平台之一。据了解,五粮液作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将深度参与到中国馆的活动中,并与其他参与的民族品牌一起,共同向世界展现中国为推动全球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美好地球村所做的积极努力。

近年来,五粮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在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重要场合、重要会议、重要平台频频亮相,向世界表达中国白酒独一无二的魅力,成为海外友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媒介。未来,五粮液将继续秉承“和谐包容,美美与共”文化理念,倡导构建世界酒业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酒业共享机遇、共同发展,促进世界各方友好往来,交流互鉴,共叙和美。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