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新红旗二度“进京赶考”,再攀“旗迹”高峰

2020-01-14 12:17
来源:半月谈网

 

华灯初上,红旗锦绣。1月8日夜,人民大会堂人头攒动,2020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在此拉开帷幕。而这一天对于新红旗也颇具意味,就在两年之前,新红旗第一次“进京赶考”推出了全新战略,从那时起,所有红旗人便围绕着徐留平定下的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汽车品牌的誓言,并朝着两年达成1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断向上,不断奋进。如今的二度“进京”,是时候向世人亮出自己的成绩单了。 

一项项的喜人成果,铺陈在这红色的画卷上。在销量这张“成绩单”上,新红旗再攀新高峰,2019年突破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200%以上,比预计的计划整整提前了一年。同时,第三方调研数据表明,新红旗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受欢迎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可以说,新红旗正在脱离不接地气的印象,走进了越来越多中国老百姓的家庭之中。然而,这并不是终点,徐留平又带领红旗人立下了新的目标:2020年向20万辆奋进、2022年40万辆,2025年争取突破60万辆,2030年冲击80-100万辆……,从10万到100万,是红旗人不负期望,砥砺奋进、斗志昂扬,向着伟大梦想的“再出征”。

朝着梦想前行,总是离不开创新和奋斗的精神,在科技创新的这张成绩单上新红旗也没有表现出松懈和落后。“努力到不能再努力,创新到不能再创新”这是每个红旗人对自己的要求,也是红旗在成为业界标杆之路上的金句箴言。面对新经济、新消费、新技术、新开放的趋势和潮流,新红旗打造了“三国六地”“二部六院”全球研发格局。其“阩旗”技术品牌,分别对应其在智能网联、新能源、体验化和共享化四个产业前沿方向的技术部署,同时百度、腾讯、华为等互联网巨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探索“互联网+汽车”的智能互联生态圈。经过两年的时间,徐留平在盛典上庄严宣告,红旗将在2020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在2021年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这宣示印证了新红旗在科技上的“敢为人先”即将得到收获并开花结果。 

客户是服务的核心,也是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2018年,红旗粉丝盛典暨旗仕团成立·红旗心服务发布大会上正式发布红旗服务品牌“红旗心服务”,“红旗心服务”是贯穿了用户从看车、选车、用车到换车的全方位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用心”服务客户、有温度的服务品牌,而“红旗心服务”也将通过 “心安保障”、“心享体验”和“心动科技”,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极致服务体验。在此次盛典上,新红旗也将对客户体验“更上一层楼”,更加突出以“客户为中心”。继续把“让客户尊享,极致愉悦体验”为最高目标,全力打造新红旗“极致愉悦体验311”,“极致无忧服务311”,“极致生态服务311”,让用户真切感受红旗汽车的舒适驾乘乐趣、精致愉悦服务和专属独创体验,让每一位新红旗车主都能享受极致的高端服务和贴心的至诚关怀。

品牌年轻化是品牌塑造的关键,新红旗从新战略发布起,一直致力于将这个已有六十多年历史的“国车”再度焕发勃勃生机。过去两年来,新红旗抓住春晚、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等多个“国家时刻”,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豪华汽车品牌。同时,打造新红旗专属IP、跨界IP,以创新的场景化体验,联合中国顶级IP资源,快速拉升品牌影响力。例如,例如牵手故宫、联合出品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以及联手长春国际马拉松展开跨界合作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扩大了传播声量和品牌影响力。在此次盛典舞台上,新红旗又与一大“国级IP”中国女排强强联手,宣布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赞助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用车。中国女排的“拼”为国争得了荣耀,而新红旗的“拼”也是中国汽车工业昂扬向上的不息动力,二者之“拼”,铸就大国精神,也为心中的那一抹“红”增光添彩。 

当前,世界经济结构出现巨大的调整,中国汽车产业也进入了深度变革和调整的时期。但新红旗在面对这样的情况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喜人成绩,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以徐留平为核心的一汽红旗,在面对责任感和面对竞争时的危机感、紧迫感,越战越勇,拿出爬山过坎的磅礴气势,点燃了积蓄已久的力量和激情,为实现“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目标奋进不止。相信在可期的未来,新红旗会再攀“旗迹”高峰,在下一次的汽车产业的“大试大考”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卜寄傲)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