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到雪松控股调研

2019-09-28 21:00
来源:半月谈网

9月28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到广州雪松控股集团调研扶贫工作。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等领导参加调研。

9月28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一行到雪松控股集团调研扶贫工作

刘永富听取了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关于企业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情况汇报。张劲说,按照中央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精神,在广东省和广州市的统一部署和悉心指导下,雪松控股今年以来加大力度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尤其以广州对口帮扶的贵州毕节为重心,以教育扶贫为主线,以“扶志扶智”为思路,积极支持当地兴建教育基础设施、提升职业教育和奖助学水平,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左起:张硕辅、刘永富、张劲、叶贞琴

刘永富对雪松控股在扶贫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作为广州民营企业代表,雪松控股在深耕产业发展的同时,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雪松控股接下来在扶贫工作中再立新功、再添新辉煌。

据介绍,近年来雪松控股在贵州毕节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捐资建设“毕节·广州人力资源开发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完工,将于国庆后投入运营;二是捐建毕节市织金县“羊城中学”,目前工程项目已经封顶,将于2020年秋季开学之前交付使用;三是与毕节当地四所高校合作办学,依据急需紧缺工种开设19个“雪松班”,并设立面向贫困学生、教职员工的各类奖助学金项目。

雪松控股是广州本土培育起来的世界500强民营企业,2019年以2688亿元营收位列世界500强第30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5位。目前旗下涵盖大宗商品、化工新材料、文化旅游和智慧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拥有齐翔腾达和希努尔两家上市公司,控股雪松国际信托和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

推进旗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雪松控股以创造实业价值作为最大的社会责任,在绿色供应链、文化保育、军民融合、社区关爱等领域持续发力,同时通过雪松公益基金会持续开展助学、助农、助困等社会公益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