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丰收影像丨成都新都区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样板

2019-09-20 08:48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成都新都区以规划设计为引领、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川西林盘修复为平台,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都样板,诠释香城“新,都在这儿”价值内涵。

其中,新都区以产业链垂直整合为抓手,重点培育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优化全产业链条,加快构建主体多元、绿色循环、协同联动、供给高效的农业生态圈。

这里聚集了17个产业聚集、主题鲜明的特色小镇;20多个田园综合体再现了“院在田中、院田相连”的川西田园风光和传统特色风貌;13个形态优美、功能复合的林盘经济群诉说着新都特有的“乡愁”记忆;161公里香城绿道蜿蜒如织,串联宝光桂湖、熊猫基地、三河锦门、杨氏宗祠。

除此之外,新都区结合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川西林盘和绿道建设,大力拓展“农业+观光”“农业+音乐”“农业+文创”“农业+运动”“农业+康养”等新模式,形成多功能叠加、高品质生活和新经济消费场景,深度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可游、可观、可业”的绿色经济理念在这里充分展现。

沸腾小镇水面光影秀

千亩柚园鸟瞰图

百花谷远景

漫花庄园鲜花盛开之景

泉映梨花盛开之景

葡萄醉天下采摘季活动开幕

新民葡萄丰收图

斑竹园村落风貌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