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国名牌》全媒体与华铁传媒集团启动战略合作

2019-05-17 23:09
来源:半月谈网

《中国名牌》全媒体与华铁传媒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5月17日,《中国名牌》全媒体与华铁传媒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在平台资源互通、客户资源共享、产品资源共建、服务生态共促等方面进行合作。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税立等见证签约。

华铁传媒集团董事长路立明致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高铁专列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为华铁传媒集团授牌

根据合作协议,华铁传媒集团将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定高铁合作媒体”。华铁传媒集团董事长路立明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体现了“中国名牌”与中国高铁所代表的“中国速度”的联合,也是主流媒体责任和企业家精神的联合。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致辞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由平台合作向产品与服务合作的升级,必将成为传统媒体形态深度融合的经典案例。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致辞

与会专家认为,此次签约是媒体资源、专业服务和社会公益的强强联手,将成为新华社内外媒体资源深度合作的有益尝试,有助于共同讲好中国民族品牌故事。

2018年以来,《中国名牌》全媒体与华铁传媒集团已围绕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开展了合作,推出了数趟民族品牌工程高铁专列,并在今年春运期间在全国600组高铁同时推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视频广告。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才大颖致辞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才大颖等行业专家代表以及中国交通报社、中国经济时报社、中国商报社以及新浪网、一点资讯、凤凰网、今日头条等媒体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前华铁传媒集团董事长路立明接受半月谈记者专访

半月谈记者:请路总谈一谈华铁传媒的转型升级

路立明:华铁传媒一路从普速列车广告的代理,转型成为今天的综合型传媒集团,它包含了我们媒体和服务的升级,和我们集团管理模式的升级。

最开始我们运营普速列车媒体,从1995年到2011年长达16年,我们创新提出了“商务列车”概念,让列车广告的价值得到很好的发挥。2011年10月31日、2012年12月7日高铁两次公开招标,我们及时抓住高铁市场化的有利时机,拿下了当时全国超过三分之二的竞标额,构成了高铁媒体与普速列车媒体两大主体业务,形成了我们大交通媒体的雏形。

在媒体不断创新和开拓的过程中,我们随着时代环境的变化、人群的细分,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媒体形式上更加丰富、更加立体,逐渐形成我们现在包括品牌天幕、车身彩贴、桌贴、海报、头片等十多种媒体形式,还有我们创新的高铁冠名、品牌专列,业务也延伸到旅途营销、互动体验行销、事件营销、互联网营销等领域。

2017年和2018年,我们先后进驻到车站媒体领域和航空媒体领域。一方面全力推进站、车媒体一体化进程,一方面我们以出行场景为路径,将航空媒体全面纳入大交通媒体轨道,让大交通媒体营销生态落地成形。华铁传媒媒体产品与服务升级的不断加速,我们企业管理机制也在2016年正式进入集团化运营。集团化运营带来的是媒体业务多元化、细分化的同时,管理更加便捷、有效,企业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不断提升。

半月谈记者:华铁传媒在媒体之林中的定位

路立明:媒体行业是包罗万象的,是根据场景来确立的,比如按人的行为场景来分,可以有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消费场景、出行场景等等,每个场景都有场景独特的媒体存在,互不干扰又可以互相关联。

大交通媒体,是以出行场景为路径而形成的媒体生态。它的优势是什么?首先是人群优势,人群量大,2018年铁路客流量达33.7亿人次,而且人群画像清晰,它可以根据选乘工具不同,明确广告主的目标人群。二是传播环境优势,出行场景、封闭空间,到达率、曝光度还有曝光时长都有保障,高铁行程人均一般三、四个小时,包裹式和沉浸式的媒体环境,让每个人接触的信息量都是延展的、深刻的。三是区域优势,大交通媒体是流动性极强的媒体,它可以同时覆盖不同城市的目标人群。

半月谈记者:华铁传媒作为巨型的传媒集团,今后将担负起怎样的社会责任?

路立明:企业发展离不开社会支持,我们企业也会全力以赴回报社会。新时代下,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不只是要做好公益,还有充分发挥我们自身媒体优势,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公益是我们一直都在做的事情。我们认为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目前把公益的重心放在儿童公益事业上。如今我们已经拥有一批志愿者团队,形成了专门负责公益项目的部门,而且我们在2018年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达成了合作,从安康图书馆、公益教育宣传、“爱的专列”等,我们有计划、有步骤地把公益做实、做好,通过中国高铁的传播力和公信力,将公益文化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呼吁和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半月谈记者孔德明)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