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恒大造车惊喜不断!这回是“幽灵跑车”柯尼塞格

2019-01-31 16:05
来源:半月谈网

弋洋

昨日,一则重磅消息引发汽车界热议:恒大NEVS将与“超跑中的超跑”柯尼塞格强强联手,建立合资公司!

瑞典当地时间1月29日,在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的见证下,恒大集团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与世界顶级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在瑞典首相府签订合作协议。瑞典工业与基建部长Tomas Eneroth、NEVS大股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NEVS董事长蒋大龙、柯尼塞格董事长Christianvon Koenigsegg、恒大NEVS CEO兼瑞典研究院院长Stefan Tilk出席了签约仪式。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右三)见证签约并合影留念

根据协议,双方组建成立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 。同时,合资公司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柯尼塞格:世界纪录统治者 “贴地飞行”的最高时速

柯尼塞格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超级跑车公司,其生产的超跑需要提前3-5年订货,最高售价超1000万美金。可谓是“限量中的限量”。其发售的每一款车型数量都极其稀少,全部是“私人订制”。

绝对限量,一车难购,柯尼塞格却依旧让众多超跑爱好者为之疯狂,力压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一众超跑品牌,这与它的尖端技术和强悍性能不无关系。

柯尼塞格素有“幽灵跑车”的美誉,CCR、CCX等系列跑车屡屡刷新“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世界纪录。其中Agera R超跑更是在加速度上打破了6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加速到300km/h只需要14.53秒,这个加速度可以与飞机相媲美。

2017年,其全球限量25辆的Agera RS还在美国内达华州创下了447km/h的极速纪录,几乎就是“贴地飞行”。不仅如此,从静止加速到400公里/小时再刹车至静止,柯尼塞格的跑车也仅需33.29秒!

柯尼塞格超级跑车

坐拥多项电动汽车“革命性”黑科技

 柯尼塞格在不断突破速度极限,在传统跑车领域称王的同时,始终没有摒弃超级跑车的“环保”理念。在轻量化、动力驱动系统、电气化、智能驾驶等领域,柯尼塞格拥有多项世界领先的“革命性”黑科技,具有全球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其旗下革命性新车Regera,搭配三台电动机,再加上高性能轻量化的电池组,可以输出1500马力的动力,其外观是与空气动力学技术的完美结合,车尾有大型的碳纤维扩散器,量身定做的大号可伸缩尾翼,在250km/h时可以获得450kg的下压力。

 继承了经典“陆地飞行器”瑞典萨博技术和历史的恒大NEVS加上“地表最强超跑”柯尼塞格碰撞出的火花值得期待。双方强强联合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势必会形成”1+1>2”的叠加效应,打造出“地表最强”电动汽车。

此次合作,不仅为恒大推出全球顶级电动汽车引入了强大的技术外援,还将通过全面的战略协同,进一步强化恒大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在自身全产业链优势以及双方顶级技术的协同作用下,恒大有望成为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