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136个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2022-07-04 09: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7月2日电(记者于瑶)2日,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在宁夏召开,136个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进行线上和线下的集中签约,累计签约金额近27亿元。

其中,宁夏与北京、江苏、上海等地开展合作,新签约45项;内蒙古与北京、江苏、上海等地合作,新签约25项;贵州新签约3项;云南新签约5项;西藏新签约5项;甘肃新签约9项;青海新签约20项;新疆新签约19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签约5项。

十年来,我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呈现“体系化”“机制化”“组团式”发展,东西部科技合作引导创新要素加快向西部汇集,助力西部地区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在西部转化应用,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向高端化迈进。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说,东西部科技合作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合力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组织形式,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一招。科技部将从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科技投入、促进平台跨区域合作、拓展科技园区合作、加强创新型城市群建设等方面大力支持东西部科技合作。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