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韩将交接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2022-07-04 09: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张汨汨)记者3日从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根据中韩双方磋商达成的共识,韩方将向中方移交新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双方将于今年9月15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9月16日举行交接仪式。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敬先7月3日率中方有关部门人员,与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局局长金相缜为团长的韩方代表团就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进行了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会谈纪要。双方均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将积极合作,共同妥善做好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并进一步深化两国关于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从2014年至2021年已连续八次成功交接8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