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今年“双11”快递服务主打绿色基调

2021-10-19 08: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何欣荣)中国快递协会18日在上海召开2021年“双11”快递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动员会。会议向全行业发出绿色“双11”倡议,希望与电商和广大消费者一起,共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建设。

每年的“双11”都是快递业务高峰,遍地的纸箱、包装物令人印象深刻。在今年“双11”来临之际,中国快递协会向全行业发出主题为“绿色快递 人人有为”的倡议。倡议各大快递企业在业务旺季期间,全面落实国家和行业关于绿色发展的各项要求。

倡议具体内容包括:推广产品包装与快递包装一体化,80%的电商件不再二次包装;推广生鲜快递可循环配送箱、可复用冷藏式快递箱,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泡沫箱等。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表示,绿色环保是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的理念和方向。今年9月,中国快递协会组织18家快递企业共同签署《中国快递业绿色包装减塑自律公约》,这是快递行业首个绿色包装自律公约。此次倡议活动除了面向快递企业,也是对全社会的一次动员和号召。

除了绿色环保,保障快递小哥合法权益也是今年“双11”的一大主题。目前,全国的快递从业人员数量超过400万人,支撑起了每年超过800亿件的快递业务量。

今年7月,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中通在关爱快递小哥、加强权益保障方面不断加大投入,试行快递员派费直链,提升派费结算时效,实现收派费用标准化、账单透明化,切实提高快递员收入。

下一步,中国快递协会将与相关互联网平台共同启动“寻找好心快递小哥”公益活动,传递社会对于快递小哥的认可和关爱。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