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也门今年新增流离失所人口已超过16万

2020-11-30 09: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11月29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国际移民组织29日说,今年以来,也门流离失所的人口已增加约16.4万。内战是也门流离失所人口增加的最主要原因。

该组织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也门的马里卜省是新增流离失所人口最多的地区,“超过1.2万个家庭被迫离开家园,住进难民营”。

马里卜省是也门的石油主产区,也是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部队指挥部所在地。近几个月来,多国部队和胡塞武装在马里卜省的战事持续升级,造成人员伤亡和大量难民流离失所。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多年内战使也门陷入严重的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中。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