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西藏唯一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2-13 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2月12日电(记者罗博、白少波)西藏自治区唯一新冠肺炎患者在入院治疗18天后,体温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达到治愈出院标准12日正式出院。

(聚焦疫情防控)(1)西藏唯一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2日,在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右二)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出院。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患者张某某,34岁,男性,系湖北省随州市人。1月22日—24日从武昌乘火车到拉萨市旅游。1月25日晚,张某某出现咳嗽、发热症状,自行前往西藏自治区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收住入院,接受隔离治疗。1月29日,张某某被确认为西藏新冠肺炎首例确诊病例。

(聚焦疫情防控)(3)西藏唯一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2日,在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生花德米为出院患者送上鲜花。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截至目前,张某某作为西藏唯一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出院后西藏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清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意味着西藏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首次实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清零。

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平措扎西介绍,经过治疗组的精心治疗,目前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已经达到14天,呼吸道症状已经好转,肺部炎症影像学显示已经吸收。按国家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经过专家组会诊,这名患者达到治愈出院标准。

(聚焦疫情防控)(4)西藏唯一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2日,在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西藏唯一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竖起大拇指感谢医护人员。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下,各相关部门、各地市全面强化相关工作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预防为主“控源头”、全面摸排“消存量”、分类管理“控增量”、阻断途径“防传播”,累计排查23万人次,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截至11日24时,西藏实现连续13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