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正月十五 高铁列车上“闹”元宵

2022-02-16 16:50
来源:新华网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客运段担当的通辽开往沈阳C1116次列车上,一场“闹元宵、庆冬奥”主题联欢欢乐举行。

为了让出行的旅客们度过一个快乐详和的元宵节,动姐们提前将车厢进行了精心的布置,火红的灯笼、喜庆的中国结、精致的冬奥主题窗花、缤纷的字谜等将车厢装扮的喜气洋洋,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

随着歌曲《万疆》的响起,身着民族服装的列车工作人员翩翩起舞,拉开了联欢活动的序幕。长笛演奏《火火的姑娘》,舞蹈《火红的萨日朗》等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乘车旅客有的跟着轻声吟唱,有的拿起手机记录下美好瞬间,车厢内一派欢乐的节日气氛。

冬奥元素的盲盒和猜灯谜活动将联欢推向了高潮,有适合小朋友们的动物灯谜,有庆祝佳节的祝福语灯谜,还有冬奥主题的灯谜,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旅客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乘务员还将具有民族特色的小礼物送给猜对灯谜的旅客。

旅客张女士说:“虽然没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但是从乘务员们真诚的笑脸中,我都从中感受到了她们的真心,我将永远记住这次特别的经历!”

活动中,乘务人员还积极向旅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出行安全提示,定时对车厢进行消毒,切实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李季春 王洪亮 曹鹏)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